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校召开组织工作培训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组织工作,夯实党建基础,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117日上午,校党委组织部在光华楼东辅楼103会议室召开2014年下半年组织工作培训会议。会议介绍了学校近期党建工作重点和进展,传达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最新精神,布置了党管系统年终信息维护和统计工作的基本要求。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徐阳主持会议,党委组织部部长周亚明出席并作开班讲话。新聘特邀党建组织员、各分党委总(直)支组织员、干事以及各单位党管系统信息员参加培训。

点击查看原图

周亚明介绍了新形势下学校党建工作的重点,指出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的新精神、新要求,尤其是要注重与学校巡视整改相关工作做好结合,按照时间节点及时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他要求,作为学校党建工作的重要力量,党建组织员队伍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发挥作用,落实和推进各项党建工作,不断提升学校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点击查看原图

徐阳向与会同志介绍了今年中央专项巡视整改以来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推进情况。他重点介绍了学校党委最近下发的《复旦大学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党委党建工作责任制的实施办法》、《复旦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的意见》、《复旦大学关于加强学生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复旦大学关于完善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制度的实施意见》等系列文件的制订背景和相关精神,并就如何落实好学校文件,加强组织员等基层队伍建设、加强院系内各工作条线的沟通,加强对院系党建工作的指导等提出了意见。

点击查看原图

校党委组织员仇棣为与会同志做发展党员工作培训。结合《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以下简称《细则》)修订的背景、《细则》特点和内容、贯彻《细则》落实《复旦大学关于加强学生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三个方面,解读了《细则》的最新精神,并就学校发展党员工作中的相关调整进行介绍。

党委组织部赵琪结合 “上海市党员党组织信息管理系统” 年底相关工作进行布置和培训。

 

发布时间 2014-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