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复旦大学举行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专家座谈会

点击查看原图

  

1024日上午,复旦大学发展研究院、党委宣传部、文科科研处、法学院在江湾校区联合举办“法治中国的新格局——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研读座谈会”。来自法学院、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哲学学院、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等单位的20余名专家学者围绕全会公报进行了解读和畅谈。复旦大学副校长林尚立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宣传部部长萧思健、文科科研处处长陈玉刚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法学院院长孙笑侠主持。

肖巍、顾东辉、马忠法、戴星翼、段匡、涂云新、马忠法、何力、龚柏华、刘士国、王志强、刘志刚、季立刚、朱淑娣、陈学明、李辉、刘建军、郑长忠、潘伟杰等专家学者结合各自的研究领域,交流了对四中全会精神的初步学习体会。大家认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是在党的中央全会上第一次专题研究依法治国问题,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是新形势下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纲领性文件。全会把法治中国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和重大任务,对法治建设作出重大部署,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充分表明了党中央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坚定决心和信心。

林尚立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建立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是中国改革与发展的重要目标,也是彻底改变中国从传统迈向现代的根本路径。从提出依法治国到建立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到今天建立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在一定意义上表明,中国依法治国的建设进入到一个新的发展阶段,这个阶段对中国的法治国家建设和最终形成将起到决定性作用。我们对中国的法治国家建设、中国的现代化发展、中国的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建设充满信心。法学工作者在法治体系的建构当中要积极发挥学科优势,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和上海资源,牢牢把握国家发展机遇,在法治中国建设中有更大作为和更大担当。

  


 

发布时间 2014-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