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复旦大学党委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

  

109日上午,复旦大学党委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认真学习10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复旦大学党委书记朱之文主持,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会并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部分党务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朱之文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中心组成员随后进行了认真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重大成果和成功经验,对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坚持从严治党提出了明确要求,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战略性、全局性的指导意义。

大家在发言中说,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战略决策,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的创新之举,集中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总体思路,充分表明了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党中央坚持以改进作风为重要切入口,动真格、出实招、求实效,具体而不抽象、认真而不敷衍,从严从细狠抓作风建设,取得了重大成果,赢得了广大党员和群众的衷心拥护,形成了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大家表示,总书记讲话对在新的起点上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作了再动员、再部署。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我们一定要认真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带头增强党性修养,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带头弘扬优良作风,带头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带头狠抓工作落实。朱之文在主持学习时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了部署。他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总书记讲话,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观念,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使命意识,不断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以思想建党、制度治党的实效,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继续向前发展。一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通过各种形式、依托各种平台,组织广大干部、党员和师生开展学习,用总书记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工作。二要继续抓好深化整改工作。统筹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和专项巡视整改工作,已完成或基本完成的整改项目要继续巩固深化,正在推进的工作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持续用力,狠抓不放。三要按照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抓好党的建设。结合学校实际,贯彻落实总书记提出的从严治党的部署和要求,狠抓基层党组织特别是党支部建设,狠抓干部严格管理和教育培养,狠抓干部和机关作风建设,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各级党组织都要聚精会神抓党建,坚持抓紧、抓实、抓好,以党的建设的新成效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发布时间 2014-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