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关于2014-2015年度做好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的通知

各分党委、总(直)支:

为充分发挥离退休老党员在学校党建工作中的作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发展大学生党员工作和大学生党支部建设,校党委近三年来着力推进了特邀党建组织员队伍的建设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为继续做好2014-2015年度特邀党建组织员聘请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人选条件:思想政治素质高、敬业精神强,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热爱党建工作,有较丰富的党建工作经验;善于与学生沟通;身体健康;原则上年龄不超过70岁。

二、职责任务:协助基层党组织做好发展大学生党员工作和大学生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主要包括:(1)协助分党委(总支)或学生党总支做好学生《入党志愿书》等入党材料的全面审查工作;(2)代表分党委(总支)参与同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进行谈话;(3)参加分党委(总支)讨论大学生党员发展审批会议或学生党总支预审会议,指导学生党总支和学生党支部规范组织程序。

根据院系需要和特邀党建组织员自身情况,可选择参与以下工作:(1)应邀列席学生党支部发展转正支部大会;(2)为业余党校学员上党课;(3)协助学校抽查审核入党材料;(4)参与调研,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建议。

三、选聘程序:人选可由学校关工委或分党委(总支)推荐提名,在尊重个人意愿的基础上,由院系分党委(总支)根据本单位实际和老同志具体情况研究确定具体工作内容,并征得本人同意后上报,校党委组织部审核,学校党委批准。

四、工作要求:

1、分党委(总支)要根据本单位的需要和特邀党建组织员的自身特点,合理安排好其具体工作,定期进行交流沟通,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要协调好特邀党建组织员、党委组织干事与学生党建工作队伍的关系,明确分工,确保特邀党建组织员作用的充分发挥。

2、各分党委(总支)在进行充分沟通后确定聘任名单,根据实际情况,分别填写《复旦大学续聘特邀党建组织员推荐审批表》《复旦大学新聘特邀党建组织员推荐审批表》,于1016日(周四)中午12:00通过电子邮件(dwzzb@fudan.edu.cn)和书面(或传真65100143)两种形式,报送至校党委组织部。

联系人:仇

联系电话:65642210

 

附件:《复旦大学续聘特邀党建组织员推荐审批表.doc

复旦大学新聘特邀党建组织员推荐审批表.doc

 

  复旦大学党委组织部

    20141013

 

发布时间 2014-10-22